zwdr

【楚白】饮酒(七)

楚留香还想说什么,却发觉白玉汤又靠上自己的胸膛,睡了。

快到城门的时候,人声车马声都多了起来,白玉汤便醒了。
他坐直了身体,四处看看,说:“我要换位置。”
楚留香问:“怎么了?”
白玉汤说:“这里人多,我一个大男人这么坐多不好意思。”
楚留香安慰他:“你是特殊情况。”
白玉汤说:“那别人又不知道我特殊情况啊。”
楚留香于是停下马来。
白玉汤跃下马去,他本是想再坐到楚留香背后的,但他突然发现苏蓉蓉和李红袖都朝着他们笑。
“算了,我自己走过去吧。”
他说是走过去,其实是运起轻功飞掠而去,虽说是失了五成功力,他这轻功使起来,仍是很好看的。
楚留香只得自己骑了马往那城门去。
“走吧。”

既是原路返回,自然又住到了那胭脂飘香的酒楼里,几人吃了饭后,苏蓉蓉与白玉汤上楼去,为他探脉看相。
苏蓉蓉的手还搭在白玉汤的腕上呢,白玉汤就忍不住开口了:“你们是不是都觉得我和楚留香就是一对了?”
苏蓉蓉问他:“小白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呢?”她的声音那么温柔,白玉汤本有些炸起的情绪一下便又猫了回去。
“今天我下马的时候,你和红袖在那笑呢,我都看见了。还有老胡,他哪句话不是这个意思?”
“你在为这个不开心吗?生我的气了?”
白玉汤闷声说:“也没那么严重……”
苏蓉蓉微微笑了笑,将手收回来为他倒茶。
“小白希望我以什么角度去看这件事呢?”
白玉汤问:“什么角度?”
苏蓉蓉说:“若是作为他的朋友,他有了心上之人,我自然希望他得偿所愿;若是作为你的朋友,我想他是一个足够优秀的人,而且是珍惜你的人。”
苏蓉蓉把装了茶的杯子放在白玉汤面前。
“若是你不喜欢,不愿意,我难免为他可惜,但一定尊重你的决定。我只是觉得,如果你们两情相悦,那实在是很好。”
白玉汤看着苏蓉蓉的眼睛,一时竟觉得脸热。
“好啥好啊……”他说着拿起茶杯,将茶水一口喝完。
他将杯子放下的瞬间,脸上的表情却已经变化了,连他的语气也变化了。
他用手指捻着手里的杯子。
“蓉蓉,你实话告诉我,我会不会死。”
苏蓉蓉不由得皱眉,她知道此时还不应该难过,却没办法不觉得难过。
“你不信他会救你?”
白玉汤轻轻地叹了一口气。
“……我信。”
苏蓉蓉看着白玉汤,不由得想:一个人如果相信自己会为了救另一个人去死的话,他对这另一个人,难道真的会没有情意吗?

月上中天。
酒楼中终于冷清了些,却仍旧算是灯火通明。
这样一座酒楼,在这样一个枢纽地方,绝不可能没有它的特殊之处。
至少楼里的扶香姑娘,就绝不是一个简单的美丽姑娘。
此时,扶香姑娘的屋中,正坐着一个人,他敛着一双眉目,冷得让人有些害怕,但扶香知道他笑起来的时候,便会如同温暖的风一般令人心醉。
二人正在谈话,忽然窗外不知飞来什么东西,打翻了楚留香身前的酒杯。
扶香不由惊吓。
楚留香看着那翻倒的杯子,反而笑了。他只看着那杯子,却不去看窗外,因为他知道窗外的人早已离开了,就像他来时一样快。
扶香忍不住问:“香帅,这……”
楚留香笑着看向扶香:“姑娘不必担心。”他站起身来,“今日就不再叨扰了。此事还望姑娘多多费心,楚某感激不尽。”
“这是做生意,更何况是和香帅做生意,若能帮上忙,我们自然尽力而为。”

楚留香离开了扶香姑娘的屋子,但没有马上回自己的屋子。
他走到白玉汤的房前,扣了扣他的门。
没有人应答,一点声音也没有。
楚留香等了等,屋里仍然静悄悄的,只好说:“好梦。”

第二日,白玉汤仍是坐在楚留香马上的,他十分大方模样,一下便跃上马去。
走在半途上,楚留香突然问他:“你昨夜为什么打翻我的杯子?”
白玉汤说:“你说谁打翻你杯子?你看到了吗就乱说?”
楚留香笑一声,问:“你莫不是吃醋了吧?”
白玉汤说:“谁爱吃谁吃。”
楚留香接到:“那就是我吃醋了吧。”
白玉汤问:“你吃谁的醋?”
楚留香说:“我吃醋昨日有人不愿意和我说一声晚安,在我走后不久却愿意同小二说话,就为了一份宵夜。”
白玉汤嫌弃:“你偷窥我?”
楚留香说:“我倒是很想,但到底不好意思。只是我房间就在你隔壁,你和小二说话的时候,也没想着放轻声音。”
白玉汤说:“大半夜不睡觉,偷听。”
楚留香说:“不错。”也不知在说谁。
白玉汤申辩:“我没偷听。”
楚留香笑:“我又没说你。”
过了会儿,白玉汤说:“我懒得搭理你。”
tbc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