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wdr

【楚白】饮酒(九)

宋一当日便启程离开了。

白玉汤这一睡,又睡去了两成功力。
“我想起在院子里看到一个女人,她罩在一件大大的黑色袍子里,如果不是她的声音,我根本看不出她是个女的。”
那女人问:“你是……盗圣,白玉汤?”
白玉汤说:“不错,我就是白玉汤。”
她听了白玉汤的话,突然大笑起来,那声音尖利得可怕,白玉汤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头疼。

胡铁花问:“然后呢?”
白玉汤说:“后面我就不记得了,不过这么看来,她应该就是告诉我解毒办法的人。”
楚留香问:“你从来不认识这么一号人物?”
白玉汤摇头,然后问:“那你认识这么一个人不?”
楚留香说:“我不知道,毕竟我想,那一定不是她原来的样子。”
白玉汤说:“没错,更何况她曾是你楚香帅身边的女人了。”
楚留香看着白玉汤不说话。
白玉汤问:“你怎么不问我有没有吃醋?”
楚留香于是问他:“你吃醋?”
白玉汤说:“不吃。”

胡铁花问:“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
楚留香说:“那人既是冲我而来,一定是想以小白的性命作威胁。她不会放任小白的毒不管。”
胡铁花说:“威胁你?难道是为了那件事?”
白玉汤问:“什么事?是上次有人找你讨东西的那件事?”
楚留香说:“或许是,或许不是。毕竟那件事,早已成定数。”
胡铁花问:“那我们现在就等着?”
白玉汤叹了一口气说:“这不我们想整变数人家也没搭理我们吗?”
楚留香说了一个字,他点头说:“等。”
他此时真的觉得毫无头绪,毫无方向,但他总是愿意去相信,天无绝人之路。

下午时候,白玉汤和楚留香说:“上次听人说旁边山里有一条小溪,景色可好看了,我们去看呗。”
楚留香说:“以前不见你喜欢游山玩水。”
以往他们一同游玩,白玉汤总是喜欢城镇集市更多些。
白玉汤说:“我们这不是要等吗?总不能坐在屋子里干等吧,那多无聊啊。”
他们临出门前,苏蓉蓉嘱咐:“虽然天热,溪水到底是有些冷的,小心不要着凉了。”
李红袖拿出外衫来要他们披上。
白玉汤苦脸:“别,这多热啊,我保证我们一定不弄湿衣服,一定不着凉,真的。”
于是他们就这么进山里去了。

那山就与这城紧紧挨着,他们没有使轻功,不到半个时辰也找到了小溪。
要说这小溪也没有什么特别,但那绿树掩映间哗啦哗啦的水声,的确让人心情愉快。
白玉汤蹲下来去摸那溪水,楚留香说:“你答应了蓉蓉她们,不会弄湿衣服。”
白玉汤一只手拉着自己的袍子说:“我没有啊,这不扯着呢吗”
楚留香问他:“水凉吗?”
白玉汤说:“有点凉。”
说时迟,那时快,白玉汤猛地站起身来,把那沾了凉水的手一把按在了楚留香的脖子上。
楚留香似乎没想到他会这样做,脸上表情还没反应过来。
白玉汤笑得开心极了,问他:“水凉吗?”
楚留香说:“凉。可是小白,你弄湿我衣服了。”
白玉汤听他这么一说,忙用袖子给他把脖子上的水擦干净。他检查了一下楚留香的领子,说:“就湿了那么一点点,天这么热,没一会儿就干了。”
楚留香说:“可是你食言了。”
白玉汤问他:“难道你要告发我?”
楚留香盯着他看,看他表情越来越心虚,突然收回视线,沿着小溪往前走了。
“还是不了,否则我得和你一块遭殃。”
白玉汤笑一声,跟在他身后走。

他们顺着小溪走,白玉汤眼尖,瞧见水里细小的游鱼。
他对楚留香说:“想吃炸小鱼。”
楚留香看他停在那了,也停下来,问他:“你不会让我现在捞给你吧?”
白玉汤说:“哪能啊,这不还怕湿了我们盗帅的衣服么?”
楚留香笑:“等回去了,我们去菜馆里点。”
白玉汤说:“我想甜儿了。”
楚留香但笑不语。

刚走没两步,白玉汤突然叫住楚留香:“你看那鸟!”
楚留香问:“怎么了,你又想吃?”
白玉汤说:“谁一天到晚就想着吃啊,我让你看它好看呢,白色的,像你。”
楚留香看了半晌,说:“旁边那只也好看,像你。”
两只是同样的鸟,都是白色的羽毛,的确同他们两一样,都穿着白衣。

他们走走停停,白玉汤这也爱看,那也去瞧,还没看到那条小溪汇入河里,他便困了,赖在楚留香背上睡觉。
初时他还能自己手上使点劲,后来他睡熟了,楚留香只能弯着腰,让他的脑袋搭在自己肩窝里。
天色不早,楚留香便使了轻功带他回去,入了城后找到菜馆,把今日的晚饭也点好了,没忘记白玉汤的炸小鱼。
等伙计拿了食盒出来,白玉汤便醒了。
楚留香笑他:“闻到吃的就醒。”
白玉汤说:“嗯啊,真香,菜香,酒也香,再拿两壶酒吧。”
于是伙计便给他们拿了两壶酒来。
白玉汤算是醒了,却不愿意从楚留香背上下来。他一手拎着食盒,一手拎着酒,两只手伸得直直的,不让它们挨在楚留香衣服上。
楚留香说:“你不用这么费力气。”
白玉汤说:“这点力气算什么,要是弄脏了你衣服,红袖她们指不定怎么说我呢。”
楚留香说:“要说也是说我。”
白玉汤说:“也是。”却没有放下手来。

晚饭时候,白玉汤喝了不少酒,迷迷糊糊地被楚留香领回了房间。
楚留香将他放在床上,要帮他脱去外衣。白玉汤红着脸,努力睁着眼睛看他。
楚留香小心地把他的右手从袖子里拿出来,白玉汤却用左手勾住了他的脖子。
他没等楚留香反应过来,手臂用力,一口亲在了他的嘴上。
楚留香一时惊呆,看他眯着眼在那笑。
他笑着说:“如果我死了,我不后悔。”
楚留香就这么看着他好一会儿,又开心又难过。
然后,他终于低下头去,深深地吻他。
tbc

评论(10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