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wdr

【楚白】饮酒(尾声)

后来,楚留香和白展堂坐在同福客栈的屋顶上喝酒。
白展堂叹了口气说:“他们还是给你解了忘心的毒。”
楚留香说:“因为他们不只是我的朋友,更是我们两个人的朋友。他们不会做对我好的事,也不会做对你好的事,他们只会做对我们都好的事。”
白展堂说:“不止看着你去送死,还跟着你去送死。”
楚留香轻笑:“可我们到底都没死成。”
白展堂喝了口酒,问他:“你解了毒,却不来找我,而是先去送死,是不是也备好了一颗忘心,等你死了,好让他们连着解药一起送给我?”
楚留香转过头去看着他,白展堂被他看得不自在,说:“你这么盯着我干啥,怪渗人的。”
楚留香收回视线去喝酒,然后他说:“我不会让他们给你吃忘心的。”
白展堂问:“为什么?”
楚留香说:“因为我忘记你的那段时间,我一点也不开心。我感觉得到我的生命缺了一大块,非常的空落。我虽然不会为你的性命担惊受怕,却每时每刻都很焦躁,甚至很痛苦。”
白展堂本来是看着他的,却忽然不敢去看他了,也不敢回他的话。
楚留香伸手去摸他的脸,他也不躲。
“这时候你倒是很乖。”
“去!”白展堂拍开他的手,削他一眼,“谁和你乖。”
楚留香笑笑,躺回去悠闲地喝起了酒。白展堂于是也躺下来喝酒。

“以前,我总觉得没有什么事是一定做不成的。”楚留香忽然说。
“你现在不这么觉着了?”白展堂问他。
“对,我甚至还会做噩梦,梦见我没能救你,我甚至看到一座枯坟无人打理,而我在别处风流快活。”
白展堂默了会儿,说:“现在不是很好?你也没死,我也没死。”
“可是这一步一步,全靠的是运气,若是一步不成,便是满盘皆输。”
白展堂忍不住笑他:“你以为你在江湖上做的这么多事,全靠的是你的实力吗?虽然你的确很厉害,但是你也实在一直是一个运气很好的人啊。”
楚留香说:“或许很多时候,我愿意去赌,但有的事,我是不敢去赌的。”他根本一点也不愿意去赌,但是一切并不按他的意愿来,于是他现在仍常常后怕。
如果当初白玉汤没有离开,如果他们后来没能机缘巧合找到那制毒人的来历,如果那三清入梦丸没能保住白展堂的命,如果他没能从那谷里出来,那所有都不会是如今的样子。
白展堂移移身子,凑到楚留香身边,两人就这么静静躺着。

“其实,我现在也很害怕。”
“我害怕我在做梦。”
楚留香终于也可以笑他,他真心实意,笑得开心极了。
“不。”
“你在喝酒。”
End

——————
可能会有结局仓促的感觉,实在抱歉了!但其实感觉后来的写了也没什么意思了,因为很多类似的大家都写过了。
这篇文一开始想写的是老楚自以为两情相悦的暗恋,后来表现的是两个人在生死面前一步步心意相通,藏起痛苦去快乐。
没写出来的大概就是老白怎么到了同福客栈,老楚怎么解的忘心,怎么找到解毒的方法,怎么九死一生地得到解药,怎么去客栈找到老白。如果有人感兴趣可以试着番外?
写个尾声交代一下he结局。
感谢每一个看完的人!

评论(22)

热度(11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