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wdr

【楚白】饮酒(六)

每章都有糖,这难道不能说是一篇甜文吗?
——————
我确实是,倾慕于你。
如果这个人是一个女子,楚留香或许不会这么晚才让自己知道,又更晚才让这个人知道。
这不是说男子之间的爱情会让他却步,只是他是楚留香,他把男人间的友谊看的那么宝贵,可以为其心碎为其死,要把一颗突如其来的爱情从这之中分辨出来,实在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。
而白玉汤呢?
白玉汤说:“我……我可从来……没想过这事啊。”

楚留香说:“不如,小白从现在开始想想?”
白玉汤说:“那个啥,给我一点时间?”

李红袖问:“所以,那到底是不是一个梦?”
楚留香说:“这段记忆对我来说,实在是很模糊,但我觉得,那不是一个梦。”
胡铁花取笑道:“说不定是你自己不希望它是一个梦。”
苏蓉蓉说:“如果这的确不是一个梦,不管那晚究竟发生了什么,小白身上的毒很可能就是你身上的毒。”
白玉汤说:“……我就想喝点凉水。”

白玉汤爬到了客栈的屋顶上躺着晒太阳,他没有像自己说的喝点凉水,而是找店小二拿了一小坛子酒。
这几日,他早察觉楚留香似乎与他更加亲近,再看却又觉得和以往也没什么不同,如今再回去想那种种,简直茅塞顿开。
“蓉蓉可没有说你能喝酒了。”
随着话语,一个轻飘飘的身子落在一旁,拾起他的酒坛就喝了一口。
“她也没说我不能喝酒。”
白玉汤眯着眼睛看天上的白云。
楚留香隔着酒坛子在白玉汤身边躺下,学他把手臂枕在脑袋下,左腿搭在右腿上。
他们或许做不成情人,却总会是好友。
楚留香看着云问白玉汤:“我表现的真的这么明显?”
“你是说你中毒之前还是中毒之后?”
“我是说连我自己都还没发现的那时候。”
白玉汤晃晃那翘起的小腿:“不明显,反正我一点儿没看出来。”
楚留香说:“这对我来说,大概不是一件好事。”
白玉汤笑,继续说:“只可惜他们是你真正的知己、好友。”
楚留香接道:“可是你也是我真正的知己、好友。”
白玉汤说:“或许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。”
“你觉得这是福?”
“天下女子的梦中情人稀罕我,难道不是福?”
楚留香说:“这对你来说不是一种痛苦,我总算是安心了些。”
白玉汤没有再回他,楚留香也就不再说话,他们在屋顶上躺着,简直好像要睡着了。
日头照得久了,眼睛有些烧疼,楚留香没有给自己挡,而是伸手去遮白玉汤的眼睛。
他没有想到,白玉汤竟然猛地窜了起来。看神情,白玉汤自己恐怕也没有想到。
他尴尬地维持跳起的姿势,打着哈哈:“那啥,那啥我,我以为虫子呢还……”
楚留香坐在那仰头看他。
“那那,我先下去了哈,”他转身要走,然后又回头,“楚啊,你别多想,千万别多想。”
楚留香看他翻下屋顶,不由得揉了揉鼻子。
看来,白玉汤的淡定,有一半都是装出来的。
这究竟是好事,还是坏事?
楚留香拿过他落下的酒坛子想喝一口酒,却发现那酒坛子早就空了。

楚留香回到屋里的时候,苏蓉蓉正坐在那里。
她问楚留香:“你可是做了什么把小白吓到了?”
楚留香问她:“小白怎么了?”
苏蓉蓉说:“也没有什么,只不过我问他有没有见到你,他有些慌慌张张的。”
楚留香坐下来,摇摇扇子:“我不过是摸了摸他的眼睛,这难道……已经过分了吗?”
“你怕?”苏蓉蓉问。
“若是他从此以后都怕了我,那我真的是很怕。”
楚留香正苦恼,就听到苏蓉蓉笑了一声。
“枉天下称你一句风流。”
“蓉蓉有什么见解?”
“我只知道,若他还完全当你是兄弟一般,你才应该要害怕。”
楚留香并非不懂这个道理,可惜他该害怕的东西,还是会害怕。
他突然想到,方才白玉汤跑掉之前,脸上似乎有些红色,他原本只当是因为喝了酒。

楚留香认识很多人,这其中有一些是他的朋友,有一些不是,但大多数,都愿意帮他一个忙。
目前还没有人告诉他,自己知道这么一味毒药。但楚留香还没有着急,因为才不过过了一日而已。
就像虽然苏蓉蓉妙手回春,但她到底不是天下医术最高的人,所以楚留香也还不绝望。
第二日,他们启程回去事发之地。

楚留香要雇一辆马车,被白玉汤严词拒绝。
“那你须和我同乘一骑。”
白玉汤瞪着他,表现出一种抗拒。
楚留香只好说:“或者你和小胡骑一匹马。”
白玉汤问:“为啥我不能自己骑一匹马?难道你连一匹马的钱都付不起?”
楚留香说:“若是你半路睡过去,岂不是从马上栽下去了。”
白玉汤想说自己不会半路睡着,却又明白这场争论自己注定不会胜利。
他直觉就想说和胡铁花骑一匹,忽然又觉得这显得很刻意,于是他说:“那,我就和你骑一匹吧。”

于是上路之后,白玉汤就坐在楚留香的后面。他当然不会去抱楚留香的腰的,而是抓住马鞍。
楚留香骑的也不快,本来他们便不需要赶路。
可是白玉汤真希望他们能骑快一点,至少这能给他一种在赶路的感觉,而不是两个人骑一匹马,出外郊游。
楚留香回头跟他说:“如果你觉得困了,一定告诉我们。”
白玉汤只能乖乖答应:“知道了。”

可是困意这种东西,常常都来的悄无声息。白玉汤只记得自己把头靠在楚留香的背上,他衣服的料子很软也很舒服,透着体温,很适合睡觉,大概因为凑的近了,那郁金香的味道也比平日更浓一些。
等他再睁开眼的时候,他已经从楚留香的背后坐到了他身前。这时候他想起自己忘了告诉楚留香一声。
“我刚刚困了。”
楚留香看着这个刚醒来的人,没忍住闷笑一声。
“我知道了。”
白玉汤想了想,问:“我没摔下去吧?”
楚留香说:“差一点,你脸快着地的时候,小胡把你拉住了。”其实自然不是,白玉汤一靠上他后背他就察觉了。
白玉汤说:“你就扯吧,要这样我早醒了。”
楚留香还想说什么,却发觉白玉汤又靠上自己的胸膛,睡了。
tbc

评论(2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