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wdr

【楚白】饮酒(五)

看了留言有点方方的哈……这虽然实际上来说的确是一个狗血爱情故事,不过还是想要更往武侠小说那边靠拢,没有大家想的那么……煽情浪漫(?)。
希望你们还是会喜欢。
——————
白玉汤抬起手臂晃晃,不由笑了:“还挺精致的。”

待他们回到客栈的时候,胡铁花已经接到了苏蓉蓉,而且不只是苏蓉蓉,还有李红袖。
楚留香有些时日没回他的船上去了,也有段日子没见过他的这两位红颜知己。此时见到她们,他有一种回到家中的感觉,可他明明好像回到家中,却没有办法觉得安心。
苏蓉蓉一眼就能瞧出他的情绪,此时中毒的人不再是楚留香,而是变成了白玉汤,楚留香的毒解了,事情却一点没有变好。
她安慰楚留香:“或许事情没有那么糟。”
楚留香说:“我总希望能有我想的那样好。”

白玉汤倒是带着笑脸,坐下来伸手让她把脉。
“辛苦蓉蓉你们跑这么老远过来啦。”
苏蓉蓉看到他手腕上的平安符,未曾磨损的样子,一看便是新的东西,轻轻摸了摸。
“这红绳很配你的手。”
白玉汤点点头说:“蓉蓉说是那就是。”
苏蓉蓉继续说:“愿它能保你平安。”
白玉汤没有马上开口回答,楚留香却受不了他这停顿。
“我既然系上这平安符,就不会让你出事。”他说完这话,更加的难过,白玉汤如今,已然是出事了。

“如何?”
苏蓉蓉蹙着她好看的眉头:“我在小白身上,并找不到一点害命的毒药。”
其他人都不开口,于是胡铁花问: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苏蓉蓉说:“这是说,或许小白身上的毒已经解了,或许小白根本没有中毒。”
楚留香说:“他表现出来种种症状,就像是中了毒,更何况,他的确是失了一半的武功。”
苏蓉蓉继续说:“那便是第三种可能,这毒药太过厉害,我连找也找不到。”
白玉汤问:“为什么不是第一种可能?或许那毒药夺走了我五成功力后,便自取灭亡了呢?”
苏蓉蓉说:“我虽然找不到那要命的剧毒,却找到另外一种不要命的。”
楚留香问:“是什么?”
苏蓉蓉说出一个名字:“忘心。”
白玉汤问:“忘心?”
苏蓉蓉说:“忘心是一种夺人记忆的药,服下的那一刻,想的越多的,便忘得越多,若是没有解药,记忆恐怕很难找回。”
白玉汤很快抓住重点:“可是我睡了一觉,却想起来了一些。”
苏蓉蓉点头:“忘心除了单独服用,还有另外一种用法,若是将它和毒药一同服下,待毒药一点点发作,记忆便会一点点恢复。”
“也就是说,我肯定是中毒了。”
“没错,而且是一种我还找不出解法,不知道来历的毒。”
众人一时间都沉默下来。
苏蓉蓉总是充满温柔的眼睛里此时出现了伤心的影子,白玉汤见了,也变得难过起来。

李红袖突然说:“那下毒的人可有什么线索?”
楚留香说:“我并没有见过他,小白或许见过,但他已经忘了。”
苏蓉蓉说:“或许你见过。”
楚留香看向她。
“只是你也忘了。”
不错,若是白玉汤中的毒楚留香和楚留香中的毒有关系,那楚留香很有可能也中了忘心。
楚留香再次回忆那日。

“那日我收到一张字条,是来自一个街边的孩子。那字条让我去一处院落,等我到了那处,发现那院子似乎已经荒废。我不记得见到过谁,只是突然觉得浑身力气都在消失。我用尽最后力量回到我们三人落脚的院子,然后便失去了意识。”
苏蓉蓉问:“你现在想来,难道没有半点奇怪的地方吗?为什么你会听信字条上的话往那处去呢?你又怎么会突然中毒呢?”
楚留香说:“我可能真的见到了一个人,而且是一个我认识的人,只是我中了毒后,便把见到他的这件事忘了。”

即便是李红袖,也不可能从这些猜测里找出一个人来,于是她又问:“除此之外,还有没有什么?”

白玉汤摇摇头:“我只记得小楚回来后便昏睡不醒,我们找大夫来看,大夫让我们准备后事。我们都知道他是去西门街自西往东第四个院子赴约,于是我便去了那里。”
胡铁花说:“我还知道,我们找来的大夫是一位名医,他说没救了,我们都很着急。其他的,我都说过了。”
楚留香沉默了一会儿,开口说:“我还知道一件事。”
他本不想在这里说,但是在这里的五个人,难道不是最好的友人吗?难道这个时候,还有什么不能让他们知道吗?

所有人都看向他,楚留香却只看向白玉汤:“我中毒的时候,曾经醒来过一次。”
楚留香直勾勾地看着他,白玉汤自然要负责接话:“在你躺在床上的时候?”
楚留香点头。
“当我睁开眼的时候,我看见小白。他伏在我身上,没有穿衣服,身上……都是汗水。”
白玉汤瞪大了眼睛。
其他人也很惊讶。
胡铁花说:“这么看来,是小白给你解毒的那晚?”
楚留香:“应该不错。”
大家都看向白玉汤,而白玉堂的脸,早就通红一片。这番描述,实在太令人遐想。
就在大家都看着白玉汤的时候,胡铁花突然问楚留香:“你确定不是你在做梦?”
楚留香睁大了眼睛看他。
“我是说,这说不定是你昏昏沉沉时,做的一个春梦。”
楚留香问:“我做春梦,梦到小白?”
他们这么春梦来,春梦去,快把白玉汤的脸烧熟,于是他也大声说:“你做春梦,梦到我?”
胡铁花笑了,即使在极其严峻时刻,想到真正好笑的事,人还是忍不住会笑的。
“你这只老臭虫,瞒的了自己,却根本瞒不了我。”
楚留香说:“所以你一早都知道?”
胡铁花说:“不只是我,铁公鸡也知道。我猜,蓉蓉也知道,红袖也知道,甜儿也知道。”
两个女子默默地看着楚留香,她们没有点头,却总让人觉得她们已经是点了头。

白玉汤此时非常希望自己什么也没听懂,但他偏偏就是懂了。他以一种难以置信的目光看向楚留香。
楚留香只能承受这个目光,也看向白玉汤。他从来没想过,自以为深藏的心意会这么昭然若揭,更没想过,会要这样,向心上人表白心迹。
可是他已经告诉所有人白玉汤或许已经和他行了情爱之事,难道还能在此否认心中爱慕吗?
“我确实是,倾慕于你。”
tbc

评论(1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