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wdr

【楚白】饮酒(十一)

楚留香将瓶子放好在自己胸前,看着面前的人。
“小白。”

白玉汤如今只剩三成功力,他已经不能悄无声息地潜入这二人身侧,但这并不是说他就没有机会去偷听这场对话。
他只需要比他们都早到,早早地藏在那屋子里,凭他隐气匿形的功夫,他只要一动不动,那这里就没人能发现的了。
楚留香还以为他已经睡了。

白玉汤想和楚留香讲道理,但当他看着楚留香的眼睛,他明白,楚留香不会听他的道理。于是他就只是站在那里。
楚留香说:“你不要想着跑。”
白玉汤说:“我想跑也跑不掉。”
楚留香走近白玉汤,伸手去牵他: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白玉汤任由他牵着,但仍旧忍不住说:“哪有救人要先服毒的,他如果骗你,我们不是亏大了。”
楚留香不回答他,只牵着他慢慢往前走:“先回去再说。”

等他们回到了住处,楚留香和白玉汤说:“你把三清入梦丸给我。”
白玉汤说:“干啥,你讹我啊。”
楚留香说:“你要是不给,我就搜了。”
其他人听他们对话,不明所以。
白玉汤右腿一动,楚留香便欺身上前,他抬手去挡,两人便一招一式地打了起来。若是单比拳脚功夫,或许还有得僵持,但楚留香并不愿和他耗时间,他内功一震,白玉汤便踉跄一下,也就是这一下便被他扣住了双手。
他伸手到白玉汤衣服里去搜,将那药瓶搜出,收进自己衣服里。
“你好意思么!”白玉汤冲他嚷。
楚留香说:“这药我会一直收在身上,等到时候……自然还会回到你的手里。”

胡铁花忍不住了:“你们这是干嘛?”
楚留香松开白玉汤,说:“坐下说。”
众人坐到一起,听楚留香将今夜发生的事一一道来。
姬冰雁问他:“也就是说,你要用你的命换小白的命?”
楚留香说:“如今看来,必须如此。”
几人都面露忧色,他们也想和楚留香讲道理,但当他们看到他的眼睛,也同样明白了他不会听他们的道理。
当时白玉汤也是这么救的楚留香,正因为他知道胡铁花一定会想和他讲道理,所以他一个字也不透露给他。
楚留香这时候告诉他们,因为他需要他们帮他看着白玉汤,因为白玉汤不和他当时一样,不能听,不能说,更不能跑。
他再次说:“小白,你不要想着跑。”
白玉汤说:“知道知道了。”
他安静坐了会儿,又说:“你知道我是不愿意的。”
楚留香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,说:“对不起。”

白玉汤说:“这事说不定还有转机,我们可以再等一会儿。”
楚留香说:“我不敢等,我不知道你还能等多久,所以我们不如就不等。”
白玉汤说:“不怕,我已经吃了宋一给的药了。”
楚留香不说话。
白玉汤问他:“难道你就这么舍得我?”
楚留香伸手去摸白玉汤的脸,他说:“我不舍得。”
白玉汤握住他的手,他说:“那就再等一次。”
“等一次毒发?”
“等一次毒发。”
“如果……”
“如果,那就是我的命。”
“……我不愿意你有这样的命。”楚留香想要抽回手去。
白玉汤使劲拉住他。
“楚留香,我舍不得你。”
楚留香不想要再看他的眼睛,但他没办法移开视线。
他真的,真的好舍不得。

他们在这院子里住了下来,好像长长久久地,要把一辈子住下去。
当楚留香这样想的时候,不过是第三天的早晨,明明才过了一天,为什么像过了小半辈子一样?
当他坐起来的时候,他才想明白,因为他的一辈子好像就要结束了。
这时候,白玉汤推门进来,他看见他,知道自己一点也不会后悔。
“起啦?”
“嗯,起了。”

李红袖和姬冰雁离开了,他们要去找办法,一个两全的办法,一个真正能救人的办法。

苏蓉蓉,胡铁花,楚留香和白玉汤一起呆在这里。白玉汤总要和他们其中一人呆在一起,当他睡觉的时候,一定有一个人坐在他旁边看着他。

白玉汤在屏风后面洗澡,他叫楚留香。
楚留香在屏风外面问:“什么事?”
白玉汤说:“你走过来。”
楚留香只思考了一瞬间就走了进去,这个时候,他不想要委屈自己。
白玉汤趴在木桶边上,楚留香看到他光溜溜的肩膀和小半个胸膛。
他再次问:“怎么了?”
白玉汤举举自己的左手,那白白的手腕上正系着那红红的平安符。
他自己用右手去解。楚留香一下子有些慌,伸手去握住。
“你为什么要把它解下来?”
白玉汤说:“没看到我这洗澡呢吗?等会儿弄湿了。”
说着他已经把红绳解了开。
他对楚留香说:“来来,伸手。”
楚留香走上前一步,伸手给他。走近了,他看到白玉汤的背,一大块好看的肌肤跟着水的波纹抖动。
白玉汤把平安符系在了他的手腕上,说:“你先帮我带着,等会儿还我啊。”
楚留香说:“好。”
“好啦,你出去吧。”
“我能在这吗?”
“你想的倒美!”白玉汤拿水泼他。

白玉汤洗好了澡,自己去把洗澡水倒掉。他衣服宽宽松松地穿在身上,头发也随随便便地系着,发梢还有些湿意。
他对楚留香说:“我们去屋顶喝酒吧。”
他抱着两坛酒就往屋顶去,吩咐楚留香:“你去拿点下酒的。”

等楚留香到了屋顶上,他已经把酒开了封,自己喝了起来。
“不知是谁邀请我一起喝酒。”
白玉汤说:“小气吧啦的,又没喝你的。”
楚留香把花生米放下,坐到他身边,拎起自己的那坛喝起来。
他转头去看身边的白玉汤,白玉汤躺在瓦片上,一只手斜斜地撑着身子,一只手搭在酒坛边上。
天已经黑了,星星却很亮,月亮比星星更亮,照在白玉汤的脸上。
楚留香正看得入迷,白玉汤喝了一口酒,突然说:“我从来没想到有一天事情会变成这个模样。我多希望我在做梦……”
“可是,我在喝酒。”
tbc

——————
听着月中天写的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