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wdr

【楚白】饮酒(十二)

“我多希望我在做梦……”
“可是,我在喝酒。”

楚留香不知道该怎么接话,于是他便喝酒,白玉汤说:“你喝慢一些,再想要,蓉蓉是不会给的了。”
他枕在瓦上看月,很惬意的样子。
“小楚,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遇见的吗?”
记得,楚留香当然记得。他们初见的时候,白玉汤还是个少年,他那时也是抱着一小坛子酒,坐在树上两手捧着喝。楚留香在树下看到他,认出那酒正是天机酒庄里刚刚丢的陈年佳酿。
“我记得,那时候,你还不怎么会喝酒。”
“我那时是第一次喝那么多酒啊,我娘……”
“你娘总管着你,不许你喝酒。”
“是了,我都告诉过你的。”
白玉汤看到了楚留香,他第一件事就是起身逃跑。他把酒坛子一抛,正落在楚留香怀里。他还不认识楚留香,他以为楚留香是天机酒庄的人。
后来的事就很巧合,楚留香和人相约庙里相见,等他到了,却发现有人正躲在佛像后面睡觉。
他绕过佛像去看,正是喝醉了酒的白玉汤,红着脸,打着小鼾。
如果他要见的人不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凶徒,楚留香不会去叫醒白玉汤,从他叫醒了白玉汤的那一刻起,他们便开始不断地影响对方的一生。

“你还记不记得,我们去取九龙杯的那一次?”
“记得,我第一次想取的东西连摸也没摸着,恐怕很难忘记的。”
“那你记不记得,皇宫里的那颗夜明珠?”
“我记得,要还回去的时候,你心里很不乐意,几乎要把它留下来。”
“对,那珠子真好看,我是真喜欢,老喜欢了。把珠子还了之后,我们是往南方去了么?”
“先向着的南方,半途又转道去了西北。”
“我想起来了,我们去西北帮人找一件东西……”

白玉汤一件件细数他们相识以来的事,他们做了好多事,多到他说不完,于是后来他只能挑着说。
他一边说一边问楚留香:“你还记得吗?”
许多事,楚留香以为自己已经忘了,可其实它们埋在他记忆深处,如今被白玉汤一桩桩一件件挖了出来。有的地方白玉汤忘记了,楚留香便开口提醒他。
白玉汤说:“楚啊,你好好想,别漏了。”
楚留香说:“怎么,你是在哪藏了东西忘了,要我帮你去想?”
白玉汤说:“我要是真让你帮我记着,你一定是不会忘记的。”
楚留香忽然地沉默了,过了会儿,他问白玉汤:“如果我要你帮我记着,你会忘记么?”
白玉汤也看着他好一会儿才回答:“这么多,我记不住咋办?”
楚留香又说:“那正好,你便记一半忘一半吧。”
白玉汤不去问他记哪一半,忘哪一半,他知道楚留香想说记好的一半,忘坏的一半。可是若要记得,那一定是全部都记得,若是要忘记,那不如全部都忘了。

白玉汤伸手到楚留香面前,他说:“绳子还我吧。”
楚留香于是从自己手腕上将那平安符解下来,像那一天一样,仔仔细细系到了白玉汤的手上。
白玉汤也和那天一样晃了晃手腕,他说:“真的挺精致的。”

“我又想起来个事,你记不记得那天在船上,甜儿和红袖……”

白玉汤终于喝完了他的最后一口酒,他把手和腿都大大地展开,服帖地挨着屋顶,仿佛是很舒服地叹了一口气,盯着月亮看了半天。
他忽然扭头去看楚留香,说:“其实有一件事我一直很想问。”
“什么事?”
“那天晚上,我们……到底做了什么?”
楚留香低头看他,轻轻摇了摇头:“我并没有记得很多。”
“我没穿衣服?”
“至少上身是没有的。”楚留香想起那一片泛红的白色。
“你也没穿衣服?”
“没有。”他想起白玉汤的手抚在胸前的触感。
“还有呢?”
“你的脸和身上都很红,还附着薄汗。”
“还有呢?”
“你的眼睛也很红,好像要哭了。”
“那你呢?”
“……我很热,但不能动,看到的东西也很模糊。我有时候在想,我记得的这些,有多少是我自己不自觉添进去的。”
白玉汤忽然坐了起来。
“你的酒喝完了吗?”
楚留香将最后一口酒喝掉。
白玉汤站起身来,也不收那酒坛碟子就要走。
楚留香问:“你要去哪?”
白玉汤只说:“跟上。”

他从屋顶上翻进了楚留香的房里,径直往床边走去。
楚留香站在窗边叫住他:“小白。”他站在窗边不动,可他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。
白玉汤回头看他,楚留香发现他的脸上竟然很红,他或许喝醉了。
楚留香不动,白玉汤便走回来拉他。楚留香发现自己或许也喝醉了,任由白玉汤拉着他往床边走。
“小白?”
白玉汤不说话,低头解他的腰带。
楚留香扣住他的手,但手上却怎么也使不上劲。他好像要阻止,却更似在配合。
白玉汤解了他的腰带,要脱去他的外袍,楚留香才猛然回过神一般,后退了一步。
他不想要委屈自己,却更不想委屈白玉汤。
和一个很快要死的人云雨,难道不是一种委屈吗?
白玉汤抬起头来看他,说:“别动。”
“你……”
“别墨迹。”
他拉住楚留香的手,将他轻轻带回自己身边。
楚留香真的深刻地发现,有的时候,人的意志是十分脆弱的。
当他再想要去思考什么的时候,人已经躺在了床上。白玉汤正伏在上方,他的上衣已经都褪去,白得刺眼的皮肤正大片大片的发红,闪着细细密密盈盈的水光。
楚留香看着他移不开视线。
他的头发很是松散,就和那日一样,有几缕落下来,随着汗水贴在他的脸庞。
“葵花点……”
仿佛一瞬间抽离出理智,楚留香一把攥住了他正要点穴的手。
“……你想要做什么?”
白玉汤不回答,却也没有想要挣脱。
“药不在我身上……”他没有像自己说的,一直把药带在身上,而是偷偷交给了苏蓉蓉保管。
白玉汤听了他的话,也不见有什么反应,他只是轻轻把手从楚留香手里抽出来,搭在他的肩膀上。
他凑到楚留香耳旁,嘴唇似有似无地碰着他的耳廓,用很小很轻的声音说:“那你别动……”
楚留香觉得耳朵很热,然后他发现,自己全身都很热。
他伸手想将白玉堂推开一些,白玉汤却将他的手拂了下去。
他仍是贴着他的耳朵。
“别动……”
楚留香没有再动作。
白玉汤的手在他身上缓缓地抚摸,所及之处,烈火燎原。

“叫我的名字……”
“……小白。”楚留香哑着声音回他。
“我是谁?”
“小白。”
“我的名字。”
“白玉汤。”
白玉汤细细地吻他耳旁的肌肤。
“我是谁?”
“白玉汤。”

他不再问了,专心地亲吻,却又吻得很小心,始终徘徊在他耳侧。
楚留香很想伸手去触碰他,但他没有动。

“我爱你。”
第一声的时候,楚留香几乎以为这是他的幻觉。
“我爱你。”

白玉汤终于抬起脑袋,让楚留香看到他的脸。
他的眼睛发红,好像要落泪。
这一瞬间,楚留香以为自己回到了那个晚上。他感受到汹涌的爱意冲撞着自己的胸膛。
他终于再也忍不住,伸手揽住白玉汤,用力地吻他。
他感觉到白玉汤似乎真的哭了,他的眼泪滴落下来,顺着自己的眼睛往下流。
白玉汤……
白玉汤……

楚留香在心里念着白玉汤的名字。
他想开口叫他。
却陷入了沉沉的睡眠。
tbc

评论(9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